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我的生活因户外而多彩(草根体育)

    

作者: 来自:时间:2017-10-19 03:01

2014年初,一次到大冶黄坪山上看雪景的户外远足,让罗萍认识到黄石的美,从此,她爱上了户外运动。
  罗萍今年54岁,是黄石市二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大学毕业后她原本被分配到老家咸宁嘉鱼县工作,后来于1988年跟随丈夫调到黄石工作,便从此在黄石扎下了根。年轻时的罗萍一心扑在工作上,很少有机会出门远足,最多也就是随团旅行,那时她的印象中,黄石的美景似乎很少。
  2013年,罗萍接触户外运动,开始走进黄石大大小小的山脉,领略到家门口的美景,她一下子就被吸引了进去。为此,她每周都抽出一天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户外运动中。
  家门口的黄荆山大草甸、父子山、上冯古村、龙角山等等,她已走遍。为了探险,罗萍和队友们一般都会选择比较险峻的道路攀爬,比如月亮山的管子线、黄荆山的狼道等。平时工作中的压力,在一次次的户外运动中,尽情释放出来,罗萍感觉,虽然年龄越来越大,生活却越来越精彩。
  几年间,罗萍还见证了黄石一个喜人的变化,那就是旅游景点的开发和登山步道的建设。大众山登山步道、父子山登山步道、熊家境登山步道等等,随着一条条登山步道的建成,越来越多的黄石人喜欢爬山健身和休闲,山中的美景也被越来越多的人见识和喜爱,再也不是藏在深山无人识了。罗萍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走向户外,户外运动队伍越来越壮大。

罗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