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官方网站!  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体育

大冶罗家桥街道:红色驿站把民生服务(少儿体能运动课)搬到“家门口”

    

作者: 来自:荆楚网时间:2024-04-02 08:3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查刚刚、刘凯玲)“社区组织的这个课程特别好,既丰富了孩子的周末活动,也刚好解决了我今天下午家里没人带孩子问题。”3月30日下午,家住宏维人家的王女士早早的就把孩子送到红色驿站参加社区组织的少儿体能运动课。

据悉,自去年宏维人家红色驿站建成开通以来,大冶市罗家桥街道长安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服务邻里的原则,推进各类民生服务进入小区,不断强化“家门口”的服务能力。

“良好的体能训练有助于提升孩子上肢下肢力量,还能提升孩子的感统协调和竞争意识。”长安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活动以“快乐运动,健康成长”为主题,邀请了专业的体能训练老师前来授课,旨在通过科学系统专业的体育锻炼培养孩子们良好的运动习惯,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成长。

活动中,老师先向孩子们介绍了运动对身体成长、智力发育和性格塑造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大家跟我做热身活动,舒展胫骨,每一次运动前大家都要记住先做热身运动,防止拉伤。”老师一边强调,一边带孩子们开展了连续跳、抱头蹲,踢腿等一系列运动游戏,尽情享受运动课堂的快乐时光。

罗家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依托红色驿站继续开展多样化的、覆盖全龄的社群活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把更多免费的优质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更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