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高考刚结束,黄石高中生就迎来放松一战。6月10日,“饮奶加运动,身体更健康”——由蒙牛学生奶大力支持的黄石市第五届“市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组在黄石二中开踢。
“传球,好,精彩,进球!”当天,黄石二中对阵黄石七中,比赛刚进行7分30秒,黄石二中7号球员石吉康踢进第一个球,瞬间让现场的比赛气氛紧张起来。
主场作战的黄石二中足球队占据了一定优势,跑动十分积极,创造出不少有威胁的进攻。黄石七中顶住对方攻势后,10号球员吴冬在12分57秒踢进一球。黄石二中8号球员孙志豪上半场进球4个。最终黄石二中以14:1的压倒性优势赢得比赛。
“今天踢得还可以,队员配合比较默契。”孙志豪告诉记者,足球打的就是配合,足球精神就是团队协作。
在6月11日和12日的比赛中,黄石一中球队发挥出应有实力,球员配合默契,先后以6:O胜黄石五中、14:0胜大冶六中。
虽然只是校园足球比赛,但各个学校都很重视,教练和队员们都憋着一股劲儿想要赢取胜利。连日的比赛中,记者看到,中场休息时,各校的教练将球员们聚在一起,讲起了战术。黄石七中教练黄春凯介绍,“我们球队的这些学生练习时间短,而且没有一个特招生,孩子们仅凭着兴趣和努力,整体打得还是不错的。”
球场上每个队员都十分认真,汗水浸透了衣衫,可球员们踢得都嗨极了,笑声、喊声飘扬在绿茵场上。在一旁观战的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学君由衷地为孩子们高兴:“你看,我们的孩子们多棒,踢得多好。这就是足球的魅力、体育带给人的快乐。”
6月10日,比赛一开始,一位一身运动装的先生拿着手机,不断拍着球员们的精彩表现,他就是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杨跃。
“我来看看黄石的足球好苗子。”杨跃告诉记者,黄石的校园足球发展迅猛,去年黄石二中就在省里夺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校园足球是增进学生体质,普及足球知识与技能,培养健康向上、全面发展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有效载体,关系年青一代健康成长和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
杨跃表示,通过校园足球这一突破口,推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也夯实了足球人才根基,提高湖北省足球水平,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足球后备人才。(本网综合)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办事服务
部门动态